close

對阿蘇山租車自由行有興趣的請看我之前的開箱分享

 http://carmania.pixnet.net/blog/post/213423974

另外一篇可能小弟寫得不好網友都不太感興趣但要去日本租車的還是可以參考一下,日本租車的入門注意事項

 http://carmania.pixnet.net/blog/post/218784265

 

 

去九州租的第二台車是最近關注度很高的大改款 New Mazda3

不過就跟之前說的

租的三台車全部都是油電車

所以我租的大改款 New Mazda3就跟標題一樣

可以說是!!日規無雙規格!!

因為目前hybrid這個規格是日本限定

所以我想這篇應該也是台灣首發大改款 New Mazda3 Hybrid的第一篇開箱

直接看車吧

 

大改款 New Mazda3給人的第一印象是相當大器….會誤以為租車公司幫我升級成New Mazda6的感覺…..但這種感覺是四門限定,五門的大改款 New Mazda3車尾明顯短很多就不會有這種感覺

 

不過日本租車很討厭的就是不能選車色,租Outlander PHEV是黑色,租大改款 New Mazda3居然是灰色….最後一台租的油電車又是黑色

都不是我個人偏好的亮系顏色,要拍照開箱就很難拍得很漂亮

但很棒的是這又是一台很新的車

里程數才3000多公里

 

大改款 New Mazda3這個儀錶板的設計我直接聯想到的就是<McLaren 12C>

不過以複雜程度和炫的程度來說,大改款 New Mazda3儀錶板只能說是窮人版McLaren 12C (謎之音:想想價格差異,這不是廢話嗎?)

 

很有趣的是,想什麼就來什麼,寫完這篇的晚上Top Gear20季的第三集的超跑對抗賽其中一台就是McLaren 12C

 

 

不過我們要搬行李上車的時候就發現悲劇了

本來以為有後座6/4分離(我本來以為有,悲劇後上網查日本規格配備表才發現,就是hybrid車型沒有…..這算是特色嗎?)

而且行李箱又比一般車型小

 

大改款 New Mazda3後座空間我本來的預期是既然軸距已經增加到2700mm

那應該跟我的Prius差不多,不會太小

但說實話

看到後座的大小我真的很難想像大改款 New Mazda3的軸距有2700mm

以我開過的車來說

後座空間Prius同樣是2700mm就比大改款 New Mazda3大不少

大改款 New Mazda3的後座假如以台灣的中型車來說

應該只有比Focus來的大

這點應該會是大改款 New Mazda3的最大罩門

不過對本來就能接受Focus後座大小的人來說就不成問題

 

 

 

 

大改款 New Mazda3內裝的質感實在沒話說

說是同級車無敵應該不過分

坐進駕駛艙會有一種錯覺,Mercedes A-Class??

 

只論內裝質感完全不會聯想到這台跟Altis….等中型車是同一個價格帶的中型車

不過仔細一想

大改款 New Mazda3 Hybrid有這等級的質感好像也是應該的

因為在日本Mercedes A180價格是284萬日圓

大改款 New Mazda3 Hybrid我比對了一下配備應該是Hybrid-S車型價格也已經是257萬日圓…...這點也反映在租車價格上,沒有專案特價的情況下,租車價格比Outlander PHEV還貴

其實價格跟Mercedes A180相去不遠

假如是大改款 New Mazda3 2.2柴油價格更是超過300萬日圓,可能是產品設計人員從一開始就考量到價格帶已經拉到這麼高

大改款 New Mazda3難免會跟輸入車Mercedes A-Class的客群強碰

若只是在動力上有優勢,內裝質感跟不上,那就不用賣了才在內裝上做這樣的設定

 

 

 

好不容易把行李通通塞上車後,開始出發往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長崎出發

 

 

在日本每次在高速公路繳費都覺得好貴

隨便單趟約兩個小時的高速公路車程

至少都要繳3000多日圓

同樣的錢在台灣台北台中來回可以開超多趟的

但想到路的平整度差異…..就是拿錢換爽度

想成是在開賽道就會覺得付這麼多錢比較不心疼

 

 

說到賽道

上面兩張照片是特別請朋友拍的

因為我覺得有種在賽道要出Pit的感覺

當然也可能是路太平給我的錯覺啦

大家笑笑就好

 

 

不過上了高速公路就發現大改款 New Mazda3除了空間外另外一個沒進步的地方…..隔音

 

這個跟外型和內部空間的衝突有著類似的狀況

因為外型大器加上軸距增加,期待很高但實際看到後座空間的失落感就很大

同樣的

內裝質感都已經超出同級車的水準這麼多

大改款 New Mazda3隔音卻和同級車差不多,輪拱隔音也只有同級車的水準

就覺得隔音這點讓人非常失望

 

這跟當初買Prius的感覺有些類似

雖然Prius的空間沒有讓我失望

但隔音也是讓我難以想像這是一台價格台幣110萬的車….Camry的隔音好很多

但仔細看看日本Prius的價格不過223萬日幣起只能說是自己太龜毛要求太多同時也是台灣萬萬稅造成的價格錯覺後果

 

 

 

 

 

長崎市區的輕軌電車,後面陸續分享的幾篇可能都會看到輕軌電車

不知道是規劃的好還是什麼原因

看到就是忍不住會想多拍幾張

市區有輕軌電車就有種復古的特別味道

 

 

 

 

 

 

 

日本這種經典的老房子真的很多

不但房子老的有味道

而且整個外觀和庭園很明顯都有特別整理過

樹葉的形狀都有特別修剪

看到忍不住就停下來幫大改款 New Mazda3拍了幾張

 

從後面兩張照片應該也看得出來我為什麼說大改款 New Mazda3從外觀上會有誤以為是New Mazda6的感覺

看起來真的很大台,可能是車身線條造成拉長的錯覺

 

 

 

 

 

來長崎的重頭戲就是夜景

不過我們吃完晚餐上來已經八點多了

本來要停在下面免費的第二停車場走路上去

但停車場的守衛老伯很熱心地提醒九點以後第二停車場就會關閉

所以我們就直接繼續往上去停收費的停車場

 

 

 

 

 

 

 

 

 

 

 

假如是一般旅客的話可以搭電車然後轉纜車上來

當然這是另外一種體驗

我相信也很棒,但我們是開車,所以也沒辦法分享

搭纜車的缺點是要排隊,另外最晚沒記錯的話只營運到10

但世界三大夜景的長崎可以說是越夜越美麗

假如因為要排隊搭纜車還意猶未盡的時候就要提前結束總是會讓人失望

 

 

往展望台的設計也滿美的,燈光會不斷變換

不過這只是世界三大夜景登場前的小菜罷了

跟長崎夜景沒得比

 

 

 

 

 

 

 

 

 

 

世界三大夜景確實很美…..但我必須說照片實在難以表達實際看到的感動

長崎官方的配套我覺得也做得很好

特別去看長崎夜景的人來說

交通的選項很多,大巴、纜車、開車的停車場都有考量到

展望台也設計得很好

完全不會被周遭的植物或建築物擋到

但特別提醒要去看夜景的網友,禦寒衣物一定要帶

上面風非常大,氣溫相對市區至少低個五度以上

另外假如要拍照的話

記得帶腳架….不然很難拍得起來

 

 

 

長崎官方另外一個很用心的地方在於他們特別請了葉加瀬太郎幫長崎夜景做了長崎夜曲

 

不管是在展望台上看夜景或者是冷個半死躲在車上取暖

都有一種心靈獲得洗滌的感覺

所以建議可以開車的話,在上面慢慢待個兩三個小時以上享受長崎夜景+長崎夜曲是很值得的

 

最後分享長崎夜曲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卡曼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